2023/01/19
13124

Cisco CCNA證照考試、CCNP證照準備分享,上課求職過程- 課程內容及相關職缺

CISCO CCNA、CCNP課程地圖

巨匠學員心得-CISCO CCNA
證照課程考試分享

之前在當兵的時候因為自己有興趣,花了時間自學網路管理的相關知識,退伍後決定繼續到巨匠上課。課程的內容本來覺得不大困難,但認真要開始準備證照考試時,出現了英文大魔王。即便自己英文不算太差,但全英文的考題閱讀起來還是有點艱辛,花了比想像中多的時間準備,考古題的題目跟選項都一一標註苦背,也才發覺當網管人員英文真不能太差。

當初來上課設定的目標是就是要找到網管人員工作,所以第一個里程碑就是先拿到入門門票的CISCO CCNA證照。之前因為自己沒什麼相關工作經驗,履歷表上也沒有證照的證明,所以投履歷都石沉大海。但沒想到考過證照上求職網站修改履歷後,隨即陸陸續續接到企業的面試通知,甚至一周內面試了好幾家,也有公司提出很好的條件,希望到職繼續進修程式技能,由公司進修公費支付。但最後選擇的公司還是巨匠老師推薦的公司,以網管資安工作為主的職缺。現在也持續準備CCNP、CCNP Security證照考試,往自己的目標繼續邁進。
 
巨匠學員心得-CISCO CCNP證照課程考試分享

原本是職業軍人,在軍中接觸到Cisco設備產生興趣。加入巨匠後從0開始學習,半年後取得CCNA證照,考到證照後一個月就被錄取。又繼續參加CCNP課程,花了四個月也拿到了CCNP證照,並且於隔年順利再轉職,找到薪水更好的工作。

本身英文並不好,學習過程中花很多時間翻譯及詢問老師,自己也不擅長面試,但在老師的鼓勵以及證照的加持下,能順利找到工作,真的非常感謝。未來也繼續朝資安方向前進。
 


CCNA是什麼?Cisco CCNA考證內容
CCNA為Cisco認證架構中基礎層級的證照,證照全名Cisco Certified Network Associate-思科認證網路工程師。
目前只需要考一科,以建立網路環境的知識技能為主,於資安檢測五大領域中對應的相關技能:保護、偵測、應變


資安網管工程師就業優勢、CCNA證照可應徵職缺

網路工程師無疑是所有企業都需要的人員職缺,只要技能在手不怕找不到工作,加上政府對企業資安人員的規定,近年職缺勢必看漲;甚至許多國外企業也求才若渴來台徵才,有機會為自己開啟海外工作的大門。若有興趣往高階發展,可不斷進修成為更資深的資安長、資安管理顧問。
  • 考過CCNA證照後可應徵職缺:
    • 在一般企業基本為MIS工程師或IT部門的網管人員,工作職責基本內容為管理企業內部的網路及資訊系統。
    • 若進入系統整合商,可為初級網路工程師,在第一線跑客戶,負責建置、維護、保養網路設備,也可能外派駐點。
    • 也有機會進入電信業者,負責基礎的保養維護上網設備等服務

巨匠CISCO CCNA課程學習內容

學習如何使用Cisco網路設備協助中小型企業建立網路。網路設備如路由器、交換器、防火牆...。網路技術知識如IPV4、IPV6、VLAN、無線網路規劃技術、網路安全技術等。由專業認證講師搭配操作教學,讓同學不只空有證照也要操作能力,進入職場時不會不知所措。

巨匠CISCO CCNA、CCNP課程地圖

CISCO長期與巨匠電腦合作,巨匠為CISCO原廠認證的教育訓練合作夥伴,擁有原廠認可的講師及教材,協助CISCO訓練相關技術人才,並同時提供CISCO考場考試的服務。考務人員也都經過核可,能提供最標準的的考試服務。


CCNA學習地圖

CCNP學習地圖


如果你希望的工作型態是穩定、不用接觸太多人,待在公司內部上班為主,網管人員是一個適合的選擇。就從先通過CCNA證照開始吧~
 
 
 
LINE-friend
近期文章熱搜文章排行
熱門標籤熱門標籤
近期文章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
熱門標籤熱門標籤